【京都】清水寺 地主神社良緣祈祐

進入了清水寺要付錢的區域,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清水寺的本堂。本堂主要供奉的是千手觀音,但是和大多數的寺廟一樣,遊客是看不到這尊佛像的。所以來到清水寺的遊客,通常就是來走走路看看風景而已,真正想要參拜的,可能得等到一年中那某幾天開放的時間吧!

清水寺
在本堂的外面,有著清水寺著名的佛腳印。在日本的寺廟中,有佛腳印的寺廟並不少,不過據說清水寺的這一個,雕工細緻,連腳指的關節都被雕出來。另外,這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佛腳印上沒有經文,其它的佛腳印大多都有經文存在,為什麼這麼特別,眾說紛紜,因此也有人說這是真的佛祖顯靈所形成的。雖然我不太相信這個說法,不過我仍相信踫了這個佛腳印會有好運氣!
地主神社
繞過了本堂之後,在本堂後面有個小小的階梯,通往我這次在日本中,最喜愛的一個地方【地主神社】。我們來到地主神社的時候天氣正好,再加上地主神社的顏色鮮艷,我們光是在這裡就待了快一個鐘頭,而光是這個大門,就不知拍掉多少張照片了!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是在供奉大國主命和他的助手小兔。而大國,就是日本的月下老人,所以來到地主神社,就是來祈求有個好姻緣或是讓現在的戀情能圓滿,所以這邊賣的愛情御守銷路超好,不管是買來自用或是買回去送朋友都很適合,我個人認為,地主神社可以改名為吸金神社啊!
地主神社
既然是和女朋友一起來,就買個繪馬,掛在神社這裡,祈求良緣長存囉!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在地主神社中,還有許多間小廟,分別是供奉其它的神。如果想祈求家庭內平平安安,就向左上角的稻荷大神祈求。如果想要旅行平安,就摸摸左下角那個神的肚子。如果想要有好的緣份,就敲個右上角的鑼吧!至於右下角的這一間,我想就是供奉大國的主殿了,想要求到好因緣,就向裡面拜個一拜囉!
地主神社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事實上,地主神社中最有名的,不是這幾間小廟,而是兩塊石頭。這兩顆石頭被稱為「戀占之石」。據說,只要心中想著心儀的人,然後閉上眼睛從一顆石頭走到另外一顆,心願就能實現!於是,我們在這裡,就會看到不少人在做這樣的嚐試,也讓我們拍到不少有趣的相片呢!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逛完了地主神社,還是忍不住在大門前和這個美麗的景點多照幾張相,不過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已經嚴重落後了,我們還是得趕快前進,清水寺還有好幾個有趣的地方要走咧!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