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連到本站首頁的反向連結




部落格很重要的一個功能為「引用」,就是讓讀者可以從你的文章讀到你引用的文章。以前無名小站和痞客邦都是讓作者在一篇文章的一個欄位中填入引用網址。這樣有幾個不好的地方,第一個就是一篇文章只能引用另外一篇文章,但常常引用的不止一篇。第二是不同系統的引用難以成立。因為這個問題,所以blogger使用反向連結的方式來處理。在之前的這一篇文章中有介紹過了。

最近因為出租GPS,有些人說從別的網站看到推薦文章就連了過來。我當然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推薦文章會讓他們願意來跟我租用,所以我就想看看這幾篇文章的反向連結。結果,這才發現Google的反向連結功能早就不能動了。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不能看到誰連到這個網頁就少了很多樂趣。為了讓反向連結可以活起來,我決定自已做。現在很高興地做好了,其實很容易。只要有資料庫,一個referal的URL、一個本頁的URL,加上一些篩選的PHP程式碼,就能讓反向連結重新呈現在每篇文章了。因此,現在可以在每一篇文章的下面看到反向連結了(範例)。至於連到本站首頁的反向連結,就列在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