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租車經驗談

最近到歐洲旅行,自駕總是我們的第一考量,這次到葡萄牙也不例外。我們也曾想過從Porto就開始租車,一路玩到里斯本去。只可惜中間卡了個會議和馬拉松,加上異地還車費也不便宜,只能放棄本來的葡萄牙南北縱走路線。但這也不會澆熄我們開車的心,所以在馬拉松到會議中間的三天兩夜,我們還是決定租了車到郊區走一走。

Hotel Toural, Guimarães
這次只有兩個人,所以可以選擇的車型很多。加上我手排車也開得很順手,自然便宜不少。這次是透過Europcar租的,原因是他在Porto市區的英國宮百貨就有取還車的點,而英國宮百貨就在我們回來住宿旅館的旁邊。因為這樣方便的原因,我們就選擇了Europcar。至於保險,也是保全險,完全零自負額,再加租電子收費系統,省得麻煩。上圖是這次租的車,跟前年到西班牙租的是同一款車,只是顏色不同罷了。
這次的自駕行程只有三天兩夜,第一天從Porto直接開到Guimaraes(吉馬良斯)住一晚,隔天開到杜羅河谷的大站Regua。第三天則是早上去Pinhao走一走之後,就回到Porto準備傍晚會議的報告。中間捨去很多原本的計畫,像是Braga跟Amarante都略過不去了,完全走輕鬆悠閒的路線。在葡萄牙的高速公路上,付費道路分兩種:一種是上下流道要付費的,我們用電子收費,只要跟著綠色V字型的符號走就好。但是有些路是只有電子收費才能走,像是Amarante到Porto這一段,沒有租電子收費就不能走。總之,我覺得租電子收費的機器是划算的,方便很多。
2016 Portugal
和之前一樣,開車最棒的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除此之外,車上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我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這次我們沒有去Outlet,而是在接近Guimaraes的交流道附近看到了SportsDirect和迪卡儂專賣店。二話不說就排了時間來這邊採購一番才離開。
2016 Portugal
杜羅河谷許多酒莊,都不在公共交流好到達之處。這一間Quinta da Pacheca酒莊就在民宿附近,我們也是把車子開到民宿停好才過來想試酒。可惜的是當天太晚沒酒可試,但還是得注意Port Wine濃度很高,喝酒就會酒駕了。
2016 Portugal
開車的好處可以半夜開到城中吃飯,再開回郊區睡覺。上圖是Regua小鎮中的壁畫,我們住在郊區的民宿,但晚上就開車到市區買東西兼買晚餐,再開回民宿吃。沒有開車做不到。
2016 Portugal
在葡萄牙開車是很方便的,他的路很大條,停車也方便。從Porto到Guimaraes,再從Guimaraes到Regua全部都是高速公路,幾乎可以說是一路奔馳到目的地。在Guimaraes我們停在旅館的停車場,沒感受到好不好停車。但在Regua跟Pinha因為是小鎮,幾乎都是毫無困難。因此很建議大家到葡萄牙就租個車來走一走。
2016 Portugal
我特別要介紹的一段路是杜羅河谷從Regua到Pinhao的這一段路。這一段路公路在河的左岸(南岸),鐵路則在右岸(北岸)。這段河谷因為緯度的關係,終年太陽是從東南轉到西南,所以拍照要從南岸拍才會好看。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好天氣,也開車在南岸的這條公路旅行。可以看到對岸壯觀的葡萄園真是太值得了。
2016 Portugal
最後,我們把車子加完油開回英國宮。因為保了全險,也只是隨便看一下就算是結束還車了。回國之後,收到最後一筆帳單,是三天兩夜ETC的過路費,總共18歐,非常便宜。所以,結論就是,來葡萄牙想到郊區玩,那就租車吧。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蒙面騎士 提到...

三天兩夜ETC的過路費總共18歐?租車及保險含不含?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