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Havelská Koruna 自助午餐

走過了哈維爾市集,我們找到書上推薦的餐廳 Havelská Koruna,這是一間自助餐店。就書上的介紹,這是一間價格便宜又公道的自助餐,應該可以吃很飽。但是我們不確定的是,這裡說的自助餐到底是Buffet那種自助餐,還是一般在台灣市場裡的那種自助餐。所以我們在外面猶豫許久,後來從別人進出的門縫看了一下之後,才大膽走進去。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餐廳的位置就在哈維爾市集的東邊,還蠻好找的。我們在布拉格有整整兩個整天的時間,今天都在老城區逛街,然而天氣又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想找個地方趕快坐下來吃,順便等天晴。後來我們發現有菜單在外面,才確認至少不是Buffet,這樣可以速戰速決就是了。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個人背對著你坐著。我上圖是從門內拍向門外,這個人的右手就會拿個單子給你,就像是去吃港式飲茶拿的單子一樣,然後就可以找位置點菜了。捷克人似乎不習慣先佔位子再去點菜,但因為我們有娃娃車,先把娃娃車放著似乎就佔到了位置,這也是個不小心的地方。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點菜的地方有好幾區,獨立的區域有甜點區、湯區跟沙拉區。我們沒有點沙拉跟甜點,只點了一碗豆子湯,點了之後就要把單子拿給服務人員,他們會在上面寫字,讓收錢的人看了就知道多少錢。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主食區在這裡,主要就是點個主菜,可能是肉可能是魚,然後再加個主食,之後點個醬料及飲料就可以了。這裡的樣式很多,可以自己搭配。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這是我點的,雞排飯加蘑菇醬。要記得的是,雞排、飯、跟醬都要算錢,所以如果不要什麼的話要講。我之所以點飯是因為小以愛吃,不過可能這裡飯比較少,飯並不好吃。這次旅行中吃到最好吃的飯在斯洛伐克,之後再介紹。因為飯不是那麼好吃,連帶的蘑菇醬就比較普通。但是,雞排很嫩很好吃,值得推薦。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媽媽吃的是魚排馬鈴薯。這次在捷克發現到的一件事,就是他們的馬鈴薯很好吃,所以每一間餐廳的薯條也都很不錯。捷克不靠海,所以不會有海鮮,但一些淡水魚的料理也不錯。魚類料理通常比較貴,所以我們比較少點來吃,我記得這好像是我們這次唯一吃的一次魚料理吧。
布拉格 Havelská Koruna
用餐環境大概如上圖,有一個一個類似小包廂的座位,所以即使是吃飯也可以有自己的空間。這一間的生意很好,晚點來的幾乎都沒有位置可以坐,所以如果要來的話,要有等位置的心理準備。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我們飽食一頓之後到了外面,又看到了Trdelnik的攤子,這在布拉格到處都可以看到。其實這就是一種烤的年輪餅,充滿肉桂味。路上常看到很多人在吃,但我不愛肉桂,所以我不太買。唯一的只有這次買來試試口味而已。
布拉格 Havelské tržiště 哈維卡市集
我們買的是加上冰淇淋的Trdelnik,一個120克朗,算很貴了。口味我不喜歡,大概是因為肉桂的關係。小以吃完冰淇淋,外面的肉桂餅也不吃,這也就變成我們唯一吃的一次經驗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