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員山鄉】毛蟹冒泡碳烤魚

一樣是週末的下午,一樣是到處都是遊客的宜蘭,我們還是想外出吃飯,所以要找個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宜蘭的水質好,所以養的魚都很不錯,特別是在員山這邊。於是,員山這邊有很多烤魚店都很好吃,其中最推的就是大湖遊樂區後面的碳烤福壽魚了。於是我們驅車前往,結果誰知道他在今年(2016年)初已經結束營業了。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來到毛蟹冒泡(宜蘭人都用台語發音)了。

20160227 員山毛蟹冒泡
雖說是退而求其次,但毛蟹冒泡仍是一間水準之上的餐廳。他的位置就在員山往雙連埤方向走的右手邊,從員山公園過來大概只有三公里而已。靠近時就能看到毛蟹冒泡的的水池,後面就是這間餐廳了。
20160227 員山毛蟹冒泡
還好我們來得早,還有位置可以坐,等再晚一點這裡就坐滿了。特別是這裡也是許多重機騎士愛來的地方,所以假日中午位置其實不好等,想吃的話最好十一點左右就來,可以有比較好一點的用餐品質。
20160227 員山毛蟹冒泡
來這邊必點的就是烤魚,有兩種可以選:碳烤魚跟鹽烤魚。一般來說,四五個大人就可以兩種都來一隻了。如果是人比較少,第一次建議吃碳烤魚,口味比較大眾一點。鹽烤魚會比較鹽,但也很好吃就是了。
20160227 員山毛蟹冒泡
除了魚之外,還有其它配菜可以點。點菜的方式就是來到這個牆前,直接跟點菜人員點菜,他會告訴你今天有什麼好吃,也可以請他推薦一下。以下就是我們常吃的幾樣,也跟大家介紹一下。
20160228毛蟹冒泡碳烤魚
一般來說都會點個青菜,因為小以愛吃紅菜(真是奇怪),所以我們就點了這個。口感還算嫩,因為這種菜最怕老掉了。
20160228毛蟹冒泡碳烤魚
我們很愛的酸菜結湯,非常清爽。吃起來酸酸的,但肉跟酸菜也很有嚼勁。很建議來這裡要喝喝看這種湯,相信不會失望。
20160228毛蟹冒泡碳烤魚
因為有小朋友,有幾樣菜是為了小朋友點的。上面這個是炸芋丸,小朋友最愛吃這種丸子了。
20160228毛蟹冒泡碳烤魚
炸蝦餅,裡面有青菜跟蝦子,也是小朋友愛的。但這一道菜不只小朋友愛,大人也都覺得很好吃。
20160228毛蟹冒泡碳烤魚
滑蛋蝦仁,只是他的蝦還蠻大的,不像其它餐廳用的就只是蝦仁而已。只是這道菜別的地方也可以吃到,比較沒有特色。
20160227 員山毛蟹冒泡
最後看一下毛蟹冒泡的全景,碳烤屋在最後面。在外面有個水池,毛蟹冒泡的來由就是這個水池有湧泉,所以有泡泡一直從下面冒出來。平常蠻多人在這裡玩水,我們到的時候天氣較冷,就沒人來玩了。一般來說,開車可以直接開到後面停放,不然就直接放在外面的路邊也很方便。想來吃烤魚的推薦來此吧。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