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最好吃的燒臘 槐記蜜味燒腊

僑生博物館出來,就到了吃午餐的時間。僑生博物館外有一間鶯羅茶室也很有名,結果小以一直說不要去「一樓」,他要去「三樓」(這次住宿在旅館的三樓,小以想回去旅館睡覺)。好吧,我們只好慢慢走回旅館。走著走著,小以在娃娃車上睡著了。那表示我們可以去吃飯了,這時剛好走到旅館對面的槐記燒腊,朋友也推薦這一間好吃,那就趕緊坐下來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每天在旅館的房間看著這一間燒腊,只要是吃飯時間就是滿的。在檳城,生意好的店跟生意差的店真的從客人數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一間只要一開門,裡面客人就是滿的,外面外帶的也是排得長長一條。有些店就是門可羅雀,沒什麼客人。造成了想吃的要等很久,沒人的店不敢進去的困境。還好這裡都是小吃,很快就有人吃完,趕緊坐下就沒事。
二次檳城
這個槐記本來應該是個茶室,但最後變成了只有他一家,加上飲料舖而已。他的位置就在Chulia街上,樓上是青天旅社。但我不確定青天旅社有沒有在營業,但我是沒看他有開門過。上圖是我第二次去檳城時拍的,這時候還太早,燒腊還沒開。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坐下來後就有人來點餐,我們也不會點,就直接請他配一份來就好。點好餐就是等待時間,我開始到四處拍照。看到這個掛在老闆前面的燒腊,油光四射,看了就肚子餓。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魂記茶室的設備我覺得在檳城這幾天吃起來算是比較差的了,因為桌數多,所以很擠。然後排列也比較雜亂無章,飲料舖也看不到,點了飲料後才會從後面拿出來。不過即便如此,還是高朋滿座。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據朋友說,中午來的話,排個一小時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我們點了飯之後過十分鐘還沒來,我們也沒怨言。至少在十五分鐘前就上菜了,跟定食八差不多。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老闆切雞肉,不是我們的。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點的就是這一盤叉燒飯,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叉燒飯。一般來說,我對燒腊並沒有非常喜愛,因為有時候太乾會難以下嚥。但是這一盤叉燒飯的肉非常嫩,幾乎已經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醬汁調味也很夠水準,跟著飯吃下去最美味。我們看其它桌的,都是叫一盤肉,然後幾個人每人一碗白飯配著肉吃。大概是我們只叫一份,才會是這麼配的。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來這裡一樣要喝飲料,一杯Coffe O Ice跟一杯Tea Tarik就很讚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